太平年

又是一个太平年

© 太平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

第108个葛丽达



哒哒哒。


舞台的灯光亮起。随着脚步声一同到达的,是一个如同天使一般,拥有金色的大波浪长发,天蓝色的双眸,甜美的脸蛋和白皙的皮肤的美丽女孩。


她甜美的脸蛋勾起一个灿烂的笑容:「我是葛丽达,今年16岁了,今天是我17岁的生日喔。」


葛丽达的语气变得更加兴奋:「我啊~就要变成大人了喔。」


「不过在那之前,」葛丽达的嗓音甜美依旧,以稚童的口吻说:「我得先杀掉108个『葛丽达』才能变成大人呢。」


她双眼中的兴奋逐渐变得让人感到毛骨悚然,笑着抬起裙摆,用歌唱的语调大声说着:「葛丽达~葛丽达~妳在哪里呢~」


她的双眼巡视着四周,接着对焦到壁橱上。


「找・到・妳・了・喔。」葛丽达忽然拉开壁橱,与里面瑟瑟发抖的孩子对上眼。 「爱玩捉迷藏的『葛丽达』~真是的,藏在壁橱里会给别人带来麻烦的,好了好了,到我这里来吧。」


然后,拿起放在桌面上的菜刀,毫不犹豫的——


朝・她・的・头・砍・了・下・去。


尖叫声过后,鲜红的液体将原木的壁橱染成不详的红色。


在哪里呢,在・哪・里・呢——


美丽的白色洋装被鲜血染成红色,渐渐地,再也找不回当初的纯白。


爱听故事的『葛丽达』被推上断头台。


喜欢折纸的『葛丽达』被门夹成两半。


爱画画的『葛丽达』成为自己的画中主角。


黏着妈妈的『葛丽达』和妈妈一起跳下绝望的天堂。


在哪里。


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在哪里——


葛丽达杀了107个『葛丽达』。


但是,第108个呢?


「在哪里呢?在哪里呢!!」葛丽达的语气趋近疯狂,甜美的笑容扭曲的样子。


就像是,恶魔一样。


「莉莉,你有看到吗?」葛丽达猛地转头,询问着眼底倒映着一切的兔子玩偶。


「莉莉是我最~好的朋友了。」葛丽达用手揉了揉可爱的兔子玩偶,沾上的鲜红染上了兔子玩偶。


「如果看到她...」葛丽达的眼神变得疯狂,语气轻柔的令人不寒而栗:「一定,要告诉我喔。」


葛丽达不断的来回走过,搜索每一个地方,甚至把尸块一个个的分解。早已疯狂的她,在玩偶的面前停下。


葛丽达用非常古怪的眼神盯着兔子莉莉,失去甜美笑容的脸上,像是用剪刀硬生生割开似的,扯出一个扭曲的笑容:「利利,你不乖喔。」


「不过,我已经不会被骗了。」葛丽达走到莉莉面前,将手放到莉莉头上,就像她一直以来做的那样。


「我,」葛丽达说,「找到你了喔~」当她撕裂莉莉的布料身躯,和里面的孩子对上眼的瞬间,她脸上的笑容拉上诡异而满足的弧度,嘴角裂到最高点。


「喜欢玩偶的,『葛丽达』~」


舞台的灯光立即关起,一切的不祥都掩藏在吞噬一切的黑暗中。


当舞台的灯光再次亮起,葛丽达再次站在舞台中央。


她换回白色的洋装,一切的一切就像以前一样。


除了她。


她的笑容依旧甜美,她的双眸依旧蔚蓝,她的金发依旧灿亮。


但就是找此世中最为愚昧之人,也一眼便能看出那笑容的虚伪。


葛丽达笑着开口道:「我是葛丽达,今年17岁。」


她的笑容深到了眼底:「已经是个大人了喔~」


-END-


评论(1)
热度(8)